参商

勃朗宁夫人十四行诗(一)

年复一年 良辰在殷切的盼望中降临

各自带一份礼物  分送给年老或是年少的世人

我沉思着感叹着诗人的古调

穿过我泪眼所逐渐展开的幻觉

我看见了岁月的欢乐 悲伤与忧郁

正是它们构成了我的生命 又依次倏化成一片阴影

横亘在我面前 接着 我感到泪流满面的我

一个神秘的影子在我的身后晃动

并且从后面把我的头发拉拽

就在我挣扎之时 一个气盛的声音对我说

“猜 这次是谁抓住了你?"

"死亡。"我回答

但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响起:

"不是死亡,而是爱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0第一次读

2013再次看见 心头感喟

我的旗帜


评论